长相守是个考验
随时随地
一生
 
 

【喻黄】同学,你有玻璃杯给我摔一下吗?

cp为【喻文州×黄少天】(其实只是他们两个的故事)

只是想把之前SCU挺火的“玻璃杯事件”写出来,感觉bug略多

第一次写喻黄,ooc预警,希望大家喜欢


01

    进入考试月,就算是天天叫嚣着考试随缘过的黄少天也开始乖乖背起书包去上自习,再怎么随缘也要多看看书,和考试内容多结结缘嘛。

还没找到自习的教室,口袋里的手机就开始狂震,QQ消息一条接一条的往外弹。

“黄少。”

“你今天来不来训练啊?”

“听说前两天院队里来了一个长传特准、组织进攻特牛逼的新人诶。”

“压力山大啊。”

黄少天看着郑轩发来的消息撇了撇嘴,“压力山大个毛线,都快考试了踢个毛线的球,而且你慌什么,这能进院队就说明不是和咱一届的,大一刚入学的进不了院队的正式名单,这是明摆着的事情,况且魏队都说了咱俩下学期肯定能进院队,能跟厉害的人一起踢球不好么,只要他不独不就完了,你闲没事干赶紧复习,挂科了还有个屁的球可以踢,辅导员找谈话都谈不过来。”

黄少天手指翻飞,噼里啪啦地打完这么长一串话就发完就关了网,顺手推开了旁边教室的门,抬头看到教室里就一个人,果断走了进去,在这种紧急的时候,能找到这种约等于空教室的教室,实在是太难得了。

郑轩始终觉得自己有长文字阅读困难症,自己发消息也喜欢一截一截地发,所以看到黄少天这一大段文字就头疼。

“可他就是跟我们一届的啊!!!”

理清了中心内容,再给黄少天回过去,那边却没了回音。

这边的黄少天已经在教室后排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座位,拿出了书本,手机关了网当然是不可能再给郑轩回复了。

02

背完大计基的重点再刷完题,黄少天看了看手表,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果然关网学习效率高。

由于习惯弓着背趴在桌上看书,突然直起身的时候脊椎还发出了“咔咔”的声音,黄少天乘势站起来伸个懒腰,没想到有人正好推门而入,他被开门的响声吓到,动作就卡在那里,像被定身了一样。

门口的那个人看到黄少天定在那里,楞了一下,随后又微微笑了一下,像是在为自己突然进门吓到他表示歉意。

那人虽然有愣神,但是脚步却没有停,呆住的黄少天就看着他端着水杯走回座位,等他坐下来开始继续看书,黄少天才回过神把懒腰伸完,喔,原来是之前就在教室的那个人,他出去接水了啊。

黄少天低估了自己看书的速度,下午出门自习就带了一本大计基,现在看完了却不知道该干些什么,权衡再三,最后决定把手机的网给打开,玩到饭点直接去吃饭。

开网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摄像头,斜前方的那个男孩猝不及防的出现在了屏幕上,黄少天没有急着按Home键关掉相机,反而就这么盯着屏幕看了:那个男孩左手按着书,右手转着笔,偶尔停下来在书上写写画画,刚刚接回来的那杯水在桌角冒着热气。

他转笔好厉害,手也很好看,侧脸也很好看,黄少天边看边在心里想,丝毫没发现自己一直是通过手机的摄像头来窥探对方的。

屏幕中的人食指没接住转过来的笔,从手背上滑了出去,掉在了地上,黄少天在心里卧槽了一声,但只是他以为自己是在心里叫的,等他反应过来自己叫出声的时候,屏幕中的人已经向他这个方向看了过来。

03

“卧槽,这个球居然都tm进了!”用余光看到前面的人好像是先冲他这个方向微微笑了一下,再去弯下腰捡笔。

其实刚刚那个男孩回头的一瞬,黄少天就已经按灭了屏幕,只是如果再把手机收起来感觉会让自己的偷窥变得很明显,他就保持着先前的姿势喊出了那句话。

其实那句话声音挺大的,希望能够蒙混过去,也希望前面那人不要当他是个神经病。

再把手机按开来打开网,顺手就开微信戳郑轩。

“郑轩我给你讲,我觉得在这个世界上还是有玄学的,我几百年不去一次自习室就今天突然想去了,而且那么多个教室我偏偏进了这一间,你看过卡萨布兰卡没有,就那个城镇酒馆,我说我在自习室一见钟情了你信吗,那哥们太对我胃口了,不仅是外表,我觉得他的内在也十分吸引我,虽然我还没有深入了解他,但现在也足够了,你说我咋追我还没追过人呢。”

这边郑轩在球场上挥汗如雨,哪管得上黄少天的情感问题。

“哎哎哎你怎么不理我啊,哥们儿之前跟你出柜你也就小小的惊讶了一下也没不理我啊,我初恋是真的没送出去你现在信了吧。你们直男追姑娘是怎么追的啊,兄弟有需求不应该挺身相助么,人呢???”

“郑轩你大爷,我们恩断义绝,以后球场上别想老子传球给你,不上课的上午你摊死在床上我也不给你带饭。”

盯着自己的威胁咬牙切齿了三分钟,聊天界面最上方连“对方正在输入”一点出现的影子都没有,黄少天想着这波只能靠自己了。

然后他就上了。

……

后来等到郑轩看到黄少天的消息的时候,黄少天已经差不多火遍全校了。

“黄少你告诉我,论坛上那人真是你?”

“卧槽你可以啊,怎么还有这一手?”

“牛逼啊!!!”

“我一直男自愧不如啊!!!”

先前黄少天特别希望郑轩能理自己一下,现在却完全不想看到他,他没有料到自己的一个匿名贴会火成这样,更没想到的是那个人竟然认真回复了他,还是实名,全院女生的男神,喻文州。

04

这个故事的主角,其实是一个玻璃杯。

在郑轩没有理他之后,黄少天盯着斜前方整整十分钟,然后从座位上弹起来,迷之微笑了一下。

他想到办法了,因为他看见了那个在桌角正冒着热气的玻璃杯。

黄少天拉开了自己的外套,先在自己座位上甩了几下,故意的带起了衣摆,重复好几次,又深呼吸几次后,觉得动作表情心理情绪都到位以后,向喻文州的座位走了过去。

路过他座位时,黄少天装作不经意间撩了一下衣服,刚好带倒了桌角的玻璃杯,“啪唧”一声,玻璃杯掉在地上,碎掉了。

喻文州看上去像是被吓了一跳,连忙扔了书和笔站起来,开口的第一句话竟然是,“同学你烫到没有?”

这句正常的关心让黄少天有些猝不及防,喻文州都抓上他的手想看看有没有烫到了,他才如梦初醒般的往后跳了一步把手甩开,连忙说没有没有,倒是你没有事情吧,杯子在你旁边炸开了诶,开水有没有溅到你身上啊,都是我不小心啊,我小心一点就不会碰到杯子啦,我帮你收拾碎片吧,哎你别用手捡碎片啊…出血了出血了,我都说了不要用手啦…

“大块用手捡没事的,就一点点伤口,你去洗手间那里拿一下扫帚和簸箕把这边的碎玻璃打扫一下吧,别伤到其他人。”喻文州笑着讲。

“哦哦哦好的,有扫帚你也别用手啦,一起扫了得了,你跟我一起来啊我不知道东西都在哪,我很少过来自习的,看你很熟的样子你一定知道。”

黄少天又是一口气说了一大段,语速过快导致大脑缺氧,他感觉自己的脸有些发烫。

喻文州只是轻笑了一下,也没出声,就站起身准备往门口走。

黄少天被这个笑容晃了眼,直愣愣的盯着他,忘了起身。喻文州走出去两步发现后面没人跟上来,伸手拉了一下黄少天,结果他觉得自己的脸,更烫了。

05

跟在喻文州身后拎着簸箕的黄少天不住的吐槽自己怎么这么怂,怎么就被对方的皮相迷了眼,他现阶段还只是想认识一下先做个朋友,表现的太明显了被发现被讨厌了怎么办?

黄少天有点纠结。

一起收拾残局的过程异常的安静,黄少天还不小心碰到了几次喻文州的手,也没有什么异样的表现。

“那什么,要不我们加个微信吧,你看我把你杯子打碎了,就这么完了不太好是叭,我买个新的赔你,加个微信方便我联系你啊。”黄少天有点尴尬的开口。

喻文州只是平和的开口说好啊,然后把自己的手机递了过去,看着黄少天捣鼓。

黄少天拿到微信以后整个人变得雀跃起来,“要不我晚上我请你吃饭吧,你看都这个时候了也到吃完饭的点了对不对,咱们学校哪个食堂什么好吃我都研究过了,走呗?”

“谢谢不用了,我晚上约了人的。”

“啊那好吧,那我们以后再约。”

黄少天回到座位上,看着喻文州慢条斯理的收拾东西,一直到他收拾完背上书包走出教室,才泄气般的趴在桌上望着窗外。

拿着手机上了学校的论坛,看着一个个八卦灌水帖,脑子一热发了一篇名为“搭讪新姿势:同学,请问你有玻璃杯给我摔一下吗”的帖子,楼主匿名详细的描述了整个事件的始末,包括碰到对方的手自己心里小鹿乱撞的心理过程,最后还成功要到了联系方式,堪称一篇完美的教学贴。

黄少天发完自我感觉非常良好,帖子的回复数也是飞一般的增长,但是他只是自己发帖一时爽,完全没有考虑过对方如果看到帖子了会是怎样的想法。

06

黄少天这辈子第一次觉得,缘分这种玄学还真的得信一下,他又想到刚刚在论坛看到的帖子了。

就在黄少天发完帖后不久,另一个疑似回复帖的帖子,被顶到了首页,不同的是,帖子是实名的。

因为在黄少天那篇帖后面有很多吃瓜群众说这么玛丽苏的剧情一看就是编的,来博眼球也不用这样blabla,有本事匿主实名之类的。新的帖子一上来就以另一主角的身份证明了事件的真实性,并且补充了一些细节,最后以“要到微信了就主动跟我讲话啊,摔我杯子的勇气哪儿去了”结尾,更是苏到了一片少女,帖子的回复蹭蹭蹭的往上涨。

喻文州啊,竟然是喻文州,那个每次上课都会听到旁边女生议论的人,那个听说各个方面都很优秀的人,开学的时候本想去认识一下,但是听闻的赞扬太多,渐渐对他失了兴趣,没想到自己,终究还是没有逃过,可是他知道自己是谁吗,他会接受自己的性取向吗。

“你又不知道我究竟是谁。”他在帖子下匿名回了一句。

黄少天发完就打开了微信,点开喻文州的头像发呆。

“黄少天,我知道你很久了。”

“我知道你喜欢男生,我也是。”

屏幕中多了两条消息,黄少天心中惊涛骇浪。

“我都说那么明白了,你怎么还是不主动联系我。”

“你一进教室我就认出你了,我们一起参加过预备队的选拔,只不过我当时耐力和提速都不合格,你又那么抢眼,没机会认识罢了。”

“你一直跟着院队训练,我大多数时间都自己练。”

“前段时间魏队组织了几次考核,团队赛,我赢了他,虽然我还是跑很慢。”

“但是我进院队了,他认可我了。”

“看你朋友圈说想看电影没人陪你看,少天不介意的话明晚请我看电影吧,杯子就不用赔给我了。”

从头到尾,喻文州没有给他插话的机会,就直接拍板了第二天的电影。

原来喻文州并不是传闻中的只会温柔,原来他从那么早就注意到了自己,黄少天觉得,这个玻璃杯摔的真值。

07

后来啊,他们一起去看了那场电影,看完电影出来喻文州对黄少天说我们试试吧,黄少天说好。

后来啊,他们俩发的帖子被加精置顶,黄少天也去取消了匿名,校园里一度掀起摔人玻璃杯搭讪的热潮,传为佳话。

后来啊,他们一起在院队踢球,在场上奔跑,终于拿到了冠军。

尾声

“那天你演技太差了,少天。”

“演技再差,但是看得人是你,也不就没所谓了嘛。”


最后草率结尾,其实我还蛮想搞一个校园足球队的故事的…

感谢阅读到最后

10 Jun 2017
 
评论(5)
 
热度(110)
© Incubation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