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相守是个考验
随时随地
一生
 
 

【周喻】寂静 04

04


周泽楷不知道的是喻文州那个时候并没有午休,而且就站在门后看着窗帘上他的剪影,周泽楷更不知道的是喻文州已知悉那次“乌龙盗窃”事件,在打开他的信之前。
那件事发生的第二天上午,村长就带着那位喝醉酒的老汉找来了考古队,说只找考古队的负责人,武警的小战士早上被队长下了不准任何人靠近的命令一脸严肃的说着不好意思不允许进入。喻文州挽着衬衫的衣袖走过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村长一张脸涨得通红,嘴巴一张一合,小战士往那儿一立,就是不放行。
“喻队您好,这两位群众好像找您有事,但是我们队长早上下了命令,不允许闲杂人等进入工地。”小战士敬了礼,给他们留下了谈话的空间,走开了。
“丢死人的东西,你给我过来!”村长一边扯着身后的老汉,一遍恨铁不成钢的骂着。“你干的这事是要蹲监狱的啊,好好地给队长承认错误,说不定能让你少蹲几年!”
喻文州听了心里有几分了然,专门找他还跟蹲监狱有关的事情,十有八九都跟文物有关系了。
“发生什么事了,村长?”温温和和的开口,脸上还带着笑,目光却是给到了那位老汉。
那个老汉却是“扑通”一声给他跪下了,喻文州连忙去拉,“领导是我错了,我昨天鬼迷心窍了,喝了酒就动了不该动的心思,还假装迷路走去你们那个坑里,抓了块石头样的东西就往兜里揣。今天酒醒了我越想越害怕,找了村长出主意,他把我骂了一顿以后就带我来这了,是我丢村里的脸了,我该死啊!”
喻文州听到“石头样的东西”的时候就变了脸色,声音也冷了下来,“带走的东西呢,是在哪个位置的探方?”
“就是最远的那个,我也没胆子走去中间的。”
“你还有脸说没胆子,没胆子你干的出来这事儿?!全村的脸都被你丢完了!”
喻文州想起了昨晚只喝了杯茶就走的周泽楷,想起了桌上放着的会议草稿,喻文州多聪明的人啊,这事儿前后一连起来,什么都懂了。当即就缓和了脸色,对村长说把东西还回来了这事你们自己内部解决吧,我就不插手了,作为村长您也得负起责任才行。
待村长再三保证类似的事情不会发生以后,喻文州面带微笑,转身回了工地,回去路上还跟小战士说好好站岗按你们周队的要求来。回到考古队队员的身边时表情还没有变,大家纷纷打趣,喻队今天遇到什么事儿心情这么好,该不是村长要给你介绍对象吧?喻文州笑着摆手,我哪儿有那么大的魅力,村长是过来询问我们有没有什么需求的。大家看他心情确实不错就接着说,那还不是看着喻队你的面子上,喻文州实在是不想跟他们继续扯,只好拿出队长的派头,好好干活,早弄完早收工回家!

12 May 2018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cubation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