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相守是个考验
随时随地
一生
 
 

【周喻】寂静 06(END)

06


周泽楷午睡醒来看到手机上喻文州的消息时有点懵,喻文州说周队准备什么时候请我喝酒啊,脑子还不太清醒的周泽楷回了个要不今晚?喻文州秒回了个好,周泽楷这才反应过来他这是把自己给坑了。
周泽楷很少给别人点烟,因为那样会使两人靠的太近,超出了他自己划定的安全范围。那天清晨,看着衔着烟的喻文州,鬼使神差的就凑了上去,他话一直不多,两人就这么沉默的抽烟,周泽楷想,这样呆着也还不错。
他一直以为喻文州是一个一本正经极其严肃的人,后来才发现吃撑了的喻文州还挺可爱,没忍住笑出了声,但又赶紧藏起来怕被发现,这样会不会给他留下不太好的印象,看着喻文州又是一本正经的对他点点头,长舒一口气,应该没被发现吧。
自己的工作出现了重大失职,周泽楷当然是很自责的,大半夜的跑去喻文州那儿喝了杯茶,怎么想怎么奇怪,他还站在窗户边离自己远远的,嗯,很有礼貌了,淡淡的君子之交,也比较符合他的作风吧。
走之前还是不知道怎么开口,最后还是用了自己比较擅长的文字方式,最后一句话本来是客套,但是现在发现喻文州当了真,是不是可以期待一下喻文州可能跟自己所想的是一样呢。
周泽楷约在了一家日料店,一是觉得第一次吃饭约在烧烤摊这种能畅饮的地方不是很合适,二是虽然是自己说请喝酒,其实自己的酒量也不太好,喝点清酒不会太丢人。
喻文州还没有来,周泽楷只是沉默的喝着茶没有点单,旁边的服务生觉得看着帅哥喝茶都是一种享受,等到喻文州拉开包间的门,服务生觉得自己今天宜上班,第二位客人也这么好看。
喻文州坐下来以后周泽楷示意他点单,没有等服务生动手,自己给他倒了杯水。喻文州笑着说了谢谢,开口询问了下周泽楷的喜好,发现得到的回答都是可以,随你这类的话,就随意点了些常规不踩雷的菜品,端起茶杯之前,礼貌的告诉服务生他们这儿一切自己来就好,不用进来。
“我知道。”喻文州突然开了口,“之前就一直知道。”
被吓了一跳的周泽楷迅速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抱歉,因为我的工作失职,给你带来了麻烦。”
“麻烦倒谈不上,因为没有造成实质的损失,但是对我个人来讲,确实有些麻烦。”
“喻队你说,如果是我能做到的一定帮你解决麻烦。”周泽楷听到喻文州说自己有麻烦时下意识的坐直了身体,微微向前倾。
喻文州喝了口茶,觉得如果自己现在就把话说出来,这顿饭有可能就吃不下去了,“先吃东西吧,不着急。”
周泽楷不知道是松了一口气,还是暗自失望,肩膀有点垮,刚想说没关系,包间门被打开,菜品陆陆续续的端了上来,倒好酒,两人又像上次喝茶那样,不开口了。
是喻文州先发现不对劲的,这酒喝起来没感觉,但是后劲着实有点大,两个人举杯举来举去转眼两壶就没了,已经看不太清对面周泽楷的表情,完了,要出事。
“我吃完了,喻队你说吧。”周泽楷抽了张纸巾擦了擦嘴,目不转睛的看着喻文州的眼睛,喻文州微微笑了下,身体向前倾。
“我的麻烦,解决方法说简单也挺简单的,说难的话也挺难的,”喻文州左手按了按太阳穴,右手平放在小桌上轻点,想用已经不太清醒的大脑思考出合适的措辞。“周队能不能别这样看着我,我有些紧张。”
周泽楷听了这话,听话的把视线挪开了,微微低头看着桌面,“我不看了,你说吧。”周泽楷的语气带了点自己都没发现的孩子气。
“有点难啊,不过都这种情况了,不说出口你是不会放过我了,坦白的讲,其实我和大部分人不太一样,”话音还未落,周泽楷又抬起头看着他,“你想看就看吧,随你了,那天跟你抽完烟之后,我对你的关注度就越来越多,我知道这不是一个很合适的举动,但是就是发生了,”周泽楷的眼睛变得很亮,“那晚你过来却什么也没说,第二天我知道全部的事情以后是有点生气的,但我又没有立场,你知道吧,我一直都是这个样子,”周泽楷微微张了张口,想说点什么,“你等我说完再拒绝我也不迟,我的意思已经很明显了,我对你有了正常朋友交往之外的情感,而且也想进一步继续,懂了嘛?”
喻文州说完长长的一段话长舒一口气,整个人都放松下来,随意的用手肘撑着桌子,也没有看周泽楷,像是不在意他的回答。
周泽楷听完他的话,咬了咬下嘴唇,没有开口,反而又给自己倒了杯酒,仰头一口灌下去。
“这么难的话,周队还是不要回答我了吧,如果你不介意,就当我这些话从来都没…”
周泽楷突然俯身亲吻了喻文州的手背,“没有,挺好的。”对上喻文州震惊的脸,“我也是,谢谢喻队。”

23 Jul 2018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cubation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