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相守是个考验
随时随地
一生
 
 

【卢刘】迎着阳光前行

第一次发文,请各位看官批评指正

卢刘温馨日常


       在十一赛季蓝雨和微草的常规赛第一场结束后的第二天,微草定的机票是11点多的,早晨7点多吃过早饭没多久,刘小别就被卢瀚文约到了一家糖水店,身为G市人的卢瀚文还是嗜甜,点了一份红豆牛奶冰,虽然B市人刘小别也对甜食来者不拒,但是想着在小孩儿面前摆个谱,只要了一杯冰镇的柠檬水。

     “小别前辈,你说我们蓝雨昨天哪儿出问题了呢?个人赛和擂台赛我们都领先,团队赛开场我们也占着优势,怎么最后反而输了呀!”卢瀚文边说边直接用嘴去吃冰上的红豆,声音含含糊糊,鼻尖上也沾了点牛奶。

       刘小别抽了张纸巾给他递过去,咬着吸管慢慢滋溜着吸柠檬水,之前还在纳闷这小孩把他叫出来干什么,原来就这事。认真的想了想才开口,也没有直接回答他,“这场团队赛你们喻队和我们王队都没有上场,我们是因为想让英杰独立担任一次指挥,你们是为什么?”

       卢瀚文哭丧着脸,“我们喻队昨天下午睡完午觉从宿舍出来,不知道是没睡醒还是怎么,把手给夹了,当时还说着没事晚上可以上,结果个人赛打完他又说手疼的厉害,上场的话发挥不会很好,他就不上了,他说的时候还跟黄少对视了一下,我都怀疑他们俩是不是串通好了的,就想打我们个措手不及,可是他们俩也不能这么干啊,这可是常规赛,还是打你们微草,要是赢了还好,你看这输了…”

       刘小别看对面的小孩儿碎碎念有向黄少天发展的趋势,把吸管从牙齿下解放出来,用另一只没有扶着杯子的手拍了拍他的头,“那你们场上的指挥是谁?”

       话音还没落,卢瀚文猛地抬头看向他,“小别前辈,这可是我们蓝雨的机密,不能随便告诉你。”

       刘小别被这小孩儿给噎住了,他随口问一句就变成打听机密了?又抬手弹了一下卢瀚文的额头。“还机密呢,就我看,昨天你们是那个弹药指挥的吧。”

      “你怎么知道?!你问徐景熙前辈啦?”卢瀚文刚往嘴里送了一勺冰就听见刘小别这句话,没咽下去就开了口,嘴里的冰零零散散的喷到桌上了一些。

       刘小别往桌上扔了两张纸巾,示意卢瀚文擦一下,又换了个撑着下巴的姿势才开口,“根本不需要问他好吗,昨天我也在场上打啊。按之前的比赛来看,你们那个弹药更多的是在做远程的火力支持和策应,但昨天的比赛里他更多的是在协调场上的战况,策应也变成你了对吧。还有黄少,你哪场比赛看到他那么早就主动加入战局啊,昨天我们这边有好几个破绽他都没来抓,感觉光去救场了。”

     “是的小别前辈,昨天我们的安排其实跟你讲的也差不多,郑轩前辈也确实让我策应大家,但是我就成功策应了宋晓前辈一次,然后就被那个鬼剑士前辈的暗阵圈住了被迫加入整个战局,然后感觉我都没有发挥出来就被英杰前辈的魔道缠住,黄少又被你和那个神枪姐姐缠的死死的不能来救我,好好的团队赛怎么就被分割成这样了呢。”卢瀚文说着说着就慢慢趴到了桌子上,脸枕着胳膊,把毛茸茸的头顶对着他。

       小孩儿这是受挫了,刘小别觉着他们复盘会肯定是还没有开,因为没打好又不好意思去找黄少天,而对喻文州又有那么一点小怨气,这才找上了自己,自我催眠着都被这小孩缠着约了两年的竞技场了,好歹也是同职业,客串一下心理咨询也没什么。

      “小卢你是不是自责了?”

       对面趴着的脑袋上下动了动。

       还真的是,刘小别吸了口柠檬水,越靠近杯底的越酸,被酸的嘶了一声,用手隔着脸颊按了按牙,卢瀚文听着这声抬了下头,看他没什么事又趴回去。

     “小卢我觉得你昨天打的还是挺不错的,个人赛虽然咱俩没碰上有点遗憾,但你能和我们副队打那么久也不急躁,值得表扬,团队赛里面虽然你只策应了一次,但是那次策应差点把我们家治疗拉进你们的圈套,也很不容易。你知道为什么这次黄少不去游走了吗?我觉得一是因为指挥不是喻队了,黄少和郑轩都没有把握能够在控制整场比赛节奏的同时,去创造机会寻找机会,而郑轩没有让你去充当平时黄少的那个位置,是因为你还没有那么成熟,能够以一己之力去带动整个团队的走向,交给你的风险太大,所以才让你策应。你们团队赛最后输掉的原因,可能大部分在于指挥不是喻队吧,看来你们蓝雨也没有那么习惯喻队不在场的比赛。”

       说话的时候刘小别一直拿着吸管在搅拌着柠檬水,也没注意对面的卢瀚文是什么时候把头抬起来盯着他看的,明明店里开了空调,他突然觉得怎么这么热。

    “小别前辈,我好像明白了,是我还没有那么强,而且大家也没有适应一个新的场上指挥才会失败的,那我回去要加紧练习,多找你和黄少pk,下一次遇到你们我们蓝雨绝对会赢的!”卢瀚文神采飞扬,眼睛都从垂着眼变成睁得大大的了,还亮晶晶的。

       刘小别突然有一种自己摆脱不掉这个小孩的感觉,有种既开心又很惆怅的心情,其实和卢瀚文pk他自己技术也可以得到磨练,但总有一种上了贼船的感觉。

     “好,有空就陪你打。”

       桌上的手机响了,对面是喻文州温和的声音,礼貌的询问他卢瀚文是不是跟他在一起,他们要准备复盘比赛了才发现找不到人,还解释了一下为什么要打给他,因为年纪小,为了保证他的睡眠防止他玩手机到很晚,没有给小卢单独买手机。

       刘小别一看时间也快9点了,估计微草的大部队也起床收拾好,准备去机场,把剩的柠檬水往桌子中间一推,“你还吃吗,都化成这样了,不吃我就去结账,送你回俱乐部。”

     “不吃了不吃了,小别前辈你下次来G市我带你去另一家更好吃的,黄少我都没带去过呢。”卢瀚文说着不吃却还是往嘴里多送了几口,刘小别看见了没吱声,去前台结了帐,回到桌边拉了卢瀚文一把,示意他走。

       出了门发现秋天9点钟的G市还有点热,太阳还隐隐约约的有些晃眼,他们并肩往前走,地上有淡淡的影子,刘小别想着,也许他们的荣耀之路还很长,就算阳光再强,他们也会拼尽全力迎难而上。偏头看旁边的小剑客,这小家伙也会一直在的吧。 


13 Apr 2017
 
评论(2)
 
热度(34)
© Incubation_ | Powered by LOFTER